cat-thumb
此分類下一共有2748篇文章 ·
  陳青濤  

陪老德度過的漫長歲月

我和老德初識時,總覺得他像個混混。那是在鄭州十月份的秋。十一月一號,我們走過南寧的中山路步行街,吃過的烤串,像膠卷一幕幕上演。曾一起喝醉的夜,我們坐在小館二樓暢談人生。他...
  陳青濤  

願你的愛情如一日三餐。

人生最幸福的事,是我喜歡做飯,你剛好喜歡洗碗。“今晚誰做飯?”“不說好是你么?”“你怎麼還不去洗碗?”“不是你洗?”“搞笑吧,什麼時候說的?”哎哎哎,這什麼情況?好像要吵...
  陳青濤  

我還是願意為一個腐女而淪落至死。

今日是2017年10月23日,農歷九月初四,霜降。這一刻,我聽的歌是《十年》,你在哪兒,聽什麼歌,是堵在東二環上聽交通廣播,還是穿越秦嶺隧道聽《千里之外》……還是像我,趴在窗口,慵...
  陳青濤  

吶,原來你也在這里啊!

昨天,我奔赴星火立交去找六子吃飯,六子欠我十幾頓飯了,每次幫完忙,都說請吃飯,結果呢,一直拖欠。我剛出門,還沒過第一個十字路口,99秒的紅燈,正打算闖過去。這時三弟發來消息...
  啊呸是條狗  

我不是北京人,但北京是我家

我不是北京人,但北京是我家文|啊呸 大年初九,我從東北老家折返回北京,左右不過十幾天的時間,好像就真的是“跨”了一整個年。爸爸一早工作,在我睡的迷迷糊糊跟我告別;媽媽一早...
  正藍  

上海:失戀之都

                                  1      上海對於我來說,無疑是一個遙遠的存在。因為我生活在中國的大西北,我出生在這里。小時候,當我對地理空間有了最初的感知,竟然陷入...
  陳青濤  

生意失敗,老婆離婚。

2008年,四川隆基集團在經濟危機中怦然倒塌,樹倒猢猻散,36歲的董事長趙隆力一夜之間欠款一億多元。那天華商報頭條是,“一夜暴窮的四川首窮趙隆力”。變賣公司抵押後,還欠銀行和股東...
  鄧大榆  

正式把背井離鄉加入計劃

— 1 —最近看到一個觀點說,許多春節過後返回北上廣的人,都對家鄉不再那麼難舍難分了。往常我們說起離開家鄉返工返學,都好像隱隱約約帶着一股鄉愁,帶着一點無奈和不情願,但是卻...
  樹洞姑娘_妮叡  

臨近年底,我很忙。

  剛剛接到好友發來的語音視頻……    說自己已經有半個多月沒見到男票了,男票總是說自己很忙,對她視而不見。尤其接近年底,幾乎電話不接信息也不回,平時苞苞發消息給男票,...
  陳青濤  

也許時間不說,三年轉眼已過。

大概記得上一回吃正宗的商縣水煎包,還是2015年。很多時晌,人去吃一回以前常吃的小吃是為了懷念。但,你不得不相信,來吃商縣水煎包的碎娃跟老漢,奏是純粹的覺得好吃,對,好吃,這...
  天狼星_49af  

豬年大福

豬年大福你我他
  鄒少白  

有態度的Flag

  今天從一個猜謎開始吧:  山山樹樹水水飛逝而過,請問我在幹嘛?  沒錯啦,我正搭着高鐵回家過年。安靜的時候,總會想很多事情,最常想的,就是我的flag到底倒下去了多少?雖然如此,...
  九月的冰霜  

重頭再來

新年新氣象不念舊物一切向前生活總也是要過的人嘛還是要活得新年新氣象萬福金安一切如意
  彼岸小妖  

八分錢娶的媳婦

那個時候我作為一個踏入醫學界不久的小白,剛剛到一個新的單位工作,一開始戰戰兢兢的,很擔心因為自己笨手笨腳被排擠。眼科部門的主任,是個退休後返聘的女性醫師,一開始接觸她的時...
  小可愛要炸甜  

生而為人 請你善良

一位男性朋友分手了,跟我吐槽了半天。以下是我們的對話內容。“你們女人是不是都特別愛胡鬧?就因為吵個架,我煩的頭疼 直接睡了,她就能哭一晚上,打一晚上電話,我關機了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