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帶********************************

今天,老闆帶了一條很潮的紅黑條紋領帶。毫不吝嗇地誇了他一下。

我:老闆,這條領帶真好看呀!

老闆:嗯。但其實我買的是假冒的,哈哈。

我:納尼,多少錢?

老闆:十塊。

【果然外形氣場不夠的人,才需要衣服鞋子來湊啊╮(╯▽╰)╭。】

********************鍵盤************************************

老闆:我的電腦壞了。輸密碼進不去。

我:嗯?不會啊。你是不是輸錯了。

老闆:沒有!你看!

我:哦。你是鍵盤沒有轉換吧。要用德語鍵盤的。

老闆:納尼。這個不科學,為什麼德語鍵盤Y要在那裡!

我:...我也不知道。

老闆:你幫我設置成換過來的。

我:...這個= =臣妾做不到啊~~

老闆:給我找負責電腦的!

【其實...真的只要轉換一下鍵盤就好了= =...】

我:IT佔線啦。

老闆:好吧。【默默轉換了鍵盤。】

...原來您其實是會的啊= =...

********************周年慶***********************************

周年慶活動,因為同為捷克人,老闆要代為接待捷克總領事。

作為沒怎麼見過大人物的我,好緊張好緊張,各種聯系,各種張羅,生怕出什麼岔子。

可是,造化弄人啊!

活動當天,本和那邊的司機大哥聯系安排好了,進門證也搞定了,就等大門口接人了。秋風微涼,我等啊等啊等啊......人呢?說好的五分鐘內送到的呢?

我:領事先森到了咩?

司機:啊?我已經十分鐘前把他放下了呀!

我:納尼。我在大樓門口,怎麼沒人!

司機:大樓?剛剛保安把我們領到小樓去了。

我:T_T【保安大哥我不是跟你都事先串通好了嘛......臨時短路是怎麼回事啊!】

於是,馬不停蹄沖向小樓。同時,電話又響了。

同事:喂~捷克領事是你們這邊接待的吧?不是說三點半進場嘛?現在我們這兒還沒準備好呢,能不能表讓他在這兒亂跑啊。

好!我這就過來牽回去!

結果一到小樓,人呢?轉了兩圈,人呢?

同事茫然搖頭:就是一個頭頂光光的大爺,剛剛還在這兒吶,現在不造去哪兒了。

T_T.

電話響了,老闆開會回來了。

老闆:領事先生呢?

我:跑丟了T_T.

老闆:打他電話。

我:他不接。

老闆:!!!

我:T_T

老闆:我們一起找。

兩分鐘後,老闆風風火火地來了。

一路摸過去,突然,老闆和一個頭頂光光的捷克人歡樂地打了招呼聊了起來。

歐耶!我熱淚盈眶,還跑過去道歉,對不起哦,是我安排失誤。

捷克大爺微笑地擺擺手。

他們用捷克語聊著聊著,突然就拜拜,然後分道揚鑣了。

我驚:不用帶他去活動場地了咩?

老闆微微一笑:我也一開始以為他是領事先生,結果聊著聊著,認出來,原來他是我的一個捷克同事啊。

......原來,這年頭頭頂光光已經不是一個辨識度高的標志了= =。老闆,您都沒認出來,還能聊這么High,也是蠻拼的啊!!

後來,疲憊的老闆和我實在找不動了,決定先去活動休息室再說。

遠遠地,看到休息室里一個頭頂光光的大爺朝我們打招呼。

......所謂,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

愈老當益壯,愈放蕩不羈的雙腳orz。

****************************掛歷**********************************

新年,公司發了掛歷,我一本老闆一本。

我把我的貼在櫃子上,屁顛屁顛給老闆送去。

老闆:我要掛牆上。

我拿膠帶紙粘好。

第二天,掛歷粗線在了我的桌上。

老闆:掉了。

我DIY了一下回形針,給他掛在了他的衣櫃上。於是吃中飯去了。

回來看到老闆手裡又捏著本掛歷。

我:腫么啦老闆?

老闆:我想掛牆上。

我:櫃子上不行咩?

老闆:櫃子?

我一看,咦,櫃子上那本還在上面嘛。

!!!他什麼時候把我的掛歷硬扒下來了= =。

老闆:哦。我沒看到。

****************************端午節*********************************

我:老闆,今天是端午節,您要不要吃粽子啊。

老闆:粽子是什麼?

我:就是軟軟黏黏的米飯裡面有肉或者甜的餡,三角型的。

老闆:不吃。

我:很好吃噠!

老闆:我不喜歡中餐。要不是要過來兩年,假如我就過來兩天,我可以不吃不喝。

【博大精深的大中華美食文化到底是怎麼你了呀。。。去過歐洲試過那邊食物的中國人都會覺得歐洲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熱中啊= =】

我:為什麼?

老闆:你們這里吃飯很奇怪。有一次我跟頭頭去吃飯,還是家比較好的中國餐廳,一直都只有菜,卻沒有米飯或者土豆這樣的主食。等到吃的差不多了,才把米飯端上來,這個時候都沒有好吃的菜了!

我:額......其實您可以一開始就跟他們講你要米飯的。

老闆:哦,這樣。

停頓。

老闆:而且上海吃飯好!貴!啊!一頓飯200塊,在布拉格可以到很高檔很高檔的餐廳里吃很棒很棒的大餐了,但是在上海,一下子就用光了。

想起原來在布拉格吃過的,一整個豬蹄配酸菜和土豆泥,還有一整烤盤肋排骨,合下來才大約人民幣50塊。深深地理解了!

【魔都人民的消費水準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啊!】

**************************聖誕節*********************************

聖誕節要到了。

記得老闆說過,在頭頭那邊開會,每次都冷得半死。於是幫他淘寶了條圍巾作為聖誕禮物。

老闆收到表示很喜歡很愉快,於是開始拉家常。

老闆:我老婆生日是聖誕節。

我:這么巧呀。

老闆:但是你知道嗎?我們那裡生日禮物是不能提早送的,否則就是詛咒他去死。

我驚。

老闆:我老婆跟我講的。

我:你有試過啊?

老闆羞羞噠地說:我有試過一次,想把生日和聖誕禮物合成一件,平安夜的時候送給了我老婆,這也能節約下成本嘛。但是,這是不行的。唉。她怒了。

我:呵呵。

【想在送老婆禮物這方面節約成本的男人最終都會死得很慘吧╮(╯▽╰)╭】

**************************碎紙機*************************************

新年要到啦~老闆要回去度假啦!歐耶!

老闆:我有點紙你幫我碎掉哦~新年快樂!

我:好噠!新年快樂!明年見!

但是,當打開櫃子的瞬間,我淚目了......滿滿一櫃子啊!!!

那了推車一裝...整整一推車。

狂碎狂碎,辦公室的碎紙機滿了。可是,清潔阿姨找不到了。

好吧,貌似我們樓層還有別的碎紙機。

於是一個一個碎過來。

默默總結出:三張紙,嘎嘣脆,四張紙,軟硬剛剛好,五張紙,嚼勁十足,六張紙,勉強下咽,七張紙,想都別想!

轟隆隆的,都快碎出幻聽了。

最後整層樓的碎紙機都滿了......整整碎了八大箱= =結果才碎了三分之一還不到。

雅滅啰!!我不要碎紙到明年啊T_T

還好最後有壯士姐姐拔刀相救,幫我聯系了善良滴同事用車運送到鍋爐燒掉了。

姐姐,請收下我最誠心誠意的膝蓋!!!

***************************會議***********************************

老闆:哼哼哼!我日程怎麼沒有了一個會議!

我【誠惶誠恐】:哪個哪個?我幫你去問~

老闆:名字我不記得了...好像是A,也可能是B,也可能是C。或者都不是。

我:額,那是幾號的呢?

老闆:一號上午。

我:查了,沒有啊。

老闆:那就是下午。

我:也沒有啊。

老闆:不可能!肯定有!去問!

我:老闆,您記得是誰發的咩?

老闆:嗯,應該是Zaa先生

我:沒有Zaa先生。我在通訊錄里只找到Zbb先生,Zcc先生和Zdd先生,您說的是哪個?

老闆:都不是。自己去翻我的郵箱,裡面有的。

我找啊找啊找啊找。沒有啊。

我:老闆,您記得誰也會去參加咩?

老闆:嗯,X爺。

打電話給X爺秘書。

秘書姐姐:哦,應該是Yaa先生髮的D會議,在兩號上午。

我:好噠好噠,把邀請轉發一下過來吧。【同時翻outlook.】咦,原來我們已經有了,不用啦謝謝~

我:老闆,那個會議我們有啦。

老闆:哼!原來我剛剛有一個和頭頭一起開的會議啊!我都遲到半個小時了!你怎麼不提醒我!【拍門!拍!拍!拍!】

【可是...今天幫您打粗來的日曆上明明都寫著啊...】

我:對不起!下次不會了T_T!

以上就是老闆和會議間的恩怨情仇......中的一小部分╮(╯▽╰)╭

**************************轉接電話********************************

老闆:以後呢,你要幫我撥好電話,再幫我轉進來。

我:好。

老闆:用我的基友試試。

我乖乖撥號,轉好。聽到他裡面講得很歡樂~

又一天。

老闆:我要找C先生。你幫我撥。

我:好。

我:C先生不在辦公室。

老闆:打他手機。

我:我沒有他手機號。

老闆:我有。給你。快點,來不及了。

【...= =其實您直接用手機打會更快的啦~~~】

又一天。

老闆:我要找D先生。

我:他不在辦公室。

老闆:打他手機。

我:我查不到,您有咩?

老闆:沒有。

我:好的,我問他秘書。

我:老闆,問到了,我幫你撥進來。這個是他的號碼。

老闆:不不不~我不用知道,你知道就夠了。轉進來吧。

【......其實,我的名字叫人肉電話號碼本= =。】

**************************開會*************************************

我:老闆,你不吃晚飯么?

老闆指了指桌上啃了一半的蛋糕:其實這也是我的中飯。

我:老闆,你需要我幫你帶吃的么?

老闆搖頭,搖頭:馬上又要開會了。

後來,晚上十點鍾的時候,司機大哥突然打電話給我:咦?老闆他怎麼還沒有開好會呀!我已經等了他一個多鍾頭啦!

好吧。做老闆其實也是很辛苦的!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昨天,司機大哥又等老闆等到很晚。

今天一早,老闆來找我:以後,你早點跟司機說我的行程吧,這樣子他就能提早告訴他家裡人一聲,他們就不用一直等著他了。

我:嗯嗯,好!

老闆:其實,比起別的什麼,家是最重要的!

【我也這么覺得呢,老闆大人╮(╯▽╰)╭】

**************************表格表格**********************************

老闆:吶!我要這些數據放在一個表格里。【郵件說的。】

我弱弱地看了好幾遍一郵件雜亂無章的縮寫。

我:遵命!

啪啪啪一張表格敲好。

老闆:這樣子不對,這些這些都去掉。【郵件。】

啪啪啪我改好了。

老闆:顏色不好看。邊框線不好看。

刷刷刷我搞定了。

老闆:還是不好看。照我畫的重做。【郵件附件。】

刷刷刷我重做了。

老闆:你為嘛一定要在Word裡面做,換到Excel里。

咳咳咳我換好了。

老闆:這些字體要加粗,要居中,空格這里一個,這里兩個。

咳咳咳我完畢了。

老闆:其實這個顏色吧,我看了看,還是一開始的那個好看。

【誰TM說老闆出差就能過上輕松愉快的生活了T_T!!!!我是兼職助理,手機電腦列印機碎紙機修理工,網路代購員,老婆大人生日禮物包裝工,陪聊陪吐槽陪笑臉,討債催貨逼作業,取款機換外幣機,雞零狗碎事件偵探員,人肉文件快遞員,打字員,撥號員,辦事員,咖啡點心外賣員,各種稀奇古怪單子中德英翻譯,旅遊顧問,機票酒店代理以及專職哄一60歲大齡孩子保姆的只拿一份薪資且沒有加班工資的小秘書一枚,降本不減配杠杠的T_T.】

(to be continued)